close

某年某月某一天,下班後突然發現家中出現了一個神祕的大箱子~XD。現在的上班族早上應該都需要一杯咖啡來提神吧,但便利商店的咖啡愈來愈貴,自己煮不是早上來不及就是每天要花時間清洗,只是這種全自動咖啡機價格都頂嚇人的,最後眼一閉牙一咬,就買下去了啦。

 

 

為了運送方便以及保護外包裝,包裝外有另一個紙箱。

 

 

除了機器之外,就是說明書和一堆有的沒有的文件,當中包括了保養用的除鈣劑。

 

 

機器本體出現囉,比我想像中重,但比想像中小,這樣的體積對小家庭來說其實還滿適合的。

 

 

主機本體上有很多燈號,旁邊有貼紙說明各燈號代表的意義。

 

 

主機左邊是主要的操作區,看是要一杯還是兩杯,還有咖啡濃度與出水量。右邊則是蒸汽旋鈕,控制打奶泡的蒸汽。

 

 

 

機體上方分成三區,右邊是熱杯子的地方(膠模還沒撕);ESAN 3300可以使用咖啡粉,中間長形的地方是放咖啡粉的地方,不過要注意的是熱機完成之前千萬不可以放咖啡粉,不然會掉落在中間沖泡器那邊;左邊放咖啡豆,也可以調整粗細。

 

 

 

 

打奶泡的蒸汽嘴和中間可調整高低的出水孔。

 

 

機器打開後就是沖泡器,用手將兩邊的開關一按就可以拿起直接沖洗,非常方便。放咖啡渣的盒子就再沖泡器旁,可以連著下方的托盤一起拉出清洗。水箱在右前方,加水方便。

 

 

 

最後就是品嘗的時間啦!喝起來真的很濃純,和以前用電動摩卡壺煮起來的味道差很多,這台機器的味道更重,如果有空的話可以打個奶泡後加進去就變卡布奇諾或拿鐵了。

 

 

買到現在我很滿意,因為煮咖啡速度很快,以前我早上洗完臉穿好衣服都還沒煮好,現在從廁所出來就已經好了,而且方便清洗,味道也好很多,更別說時間夠的話可以打個奶泡增添風味。至於價格,我只能說值不值得真的要看人,以一杯便利商店50元的咖啡來說,一家人只要有兩個人每天都買,一兩年就幾乎回本了,更別說還可以自己控制咖啡豆的品質,也不用忍受莫名其妙的漲價。

最後說一下查資料時看到ESAM3300和3200,兩台感覺非常像,但簡單來說就是3300煮完咖啡後可以馬上出蒸汽打奶泡,3200則要等一下,兩者價差不多,所以若是家用的話,我會比較推3300,這個價位帶的機器已經可以應付家庭咖啡的需求了,更高檔的就要看自己有沒有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