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除了早期西化的文化、 原爆資料館桌袱料理 之外,另一有名的就是稻佐山夜景,要上稻佐山很簡單,首先請先想辦法前往淵神社,之後就是搭纜車了。我是看了 泰瑞先生 的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可以直接在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買到便宜的纜車券,和直接在纜車站買價差240日元喔。因為時間沒算好,所以我捨棄了免費公車,而直接搭長崎的公車前往淵神社,老實說,說近不近說遠不遠,腳力好的其實當散步走一走也就可以到淵神社。建議前往前先查好 時刻表 (請查長崎站前 ながさきえきまえ 和 纜車站前 ろーぷうぇいまえ),才不會很趕,特別是像我這種長崎福岡一日往返的朋友,回福岡的車愈遠愈少。

 

 

到了之後可以看到有一個石鳥居,走上去就可以看到淵神社了(路上有指標)。

 

 

沒錯,纜車站就開在淵神社旁邊,真的是旁邊喔,一整個跳TONE。

 

 

看到了吧,在這邊買票的話來回一人是1200日元,所以已經打定要上去的朋友,可以在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先買票。

 

 

接下來就是上纜車囉,順著道路走就可以到達展望台,到時天色還沒全暗,順道提醒一下,山上真的風很大很冷,平地覺得不冷的穿著,上來一定要多帶保暖衣物。

 

 

我其實沒有拍得很好,因為腳架不夠高,而且當天風大雨大(或是說已經要撐傘的雨勢),出發前就猶豫了許久,連售票小姐都叫我要想清楚,而且即便後來找到不會淋濕的地方,風依然會把雨吹進來,加上我的腳架不夠高,結果就是非常難拍,到最後我是開高ISO和他拚了....即便如此,還是有幾張是可以看的,也可以發現因為下雨所以有點霧氣,相信天氣好時會更漂亮。

 

 

我其實很喜歡稻佐山的感覺,寧靜且漂亮,若不是因為要趕車,真的很想在這邊多坐一段時間,有來長崎的朋友,天氣夠好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百萬夜景呀。

如何前往:長崎車站搭3、4號系統巴士至纜車站前(ロープウェイ前)走至淵神社即可看到
官網:http://www.nagasaki-ropeway.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 九州 稻佐山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