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必須徹底控制支出,重新檢視自己的花錢習慣後,發現晚餐外食真的很花錢,隨便買幾樣東西就破百,所以決定重新拿起鍋鏟,重作馮婦啦~~ 離上次做飯已經一年半了,說真的有點怕怕的,但為了省錢,再難吃都要拼了啦。單身漢想做飯最簡單的菜色就是滷東西啦,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很簡單滷豬肉,想失敗都很難啦。

 

懶人滷肉_11

 

材料:

1.豬肉(記得挑有點油花的,否則全瘦肉吃起來會很柴很澀,又因為要省錢,盡量買便宜的。)

2.水煮蛋

3.豆乾

4.大蒜

5.其他你想滷的東西都可以放進去

 

懶人滷肉_01


調味料: (調味料請自己拿捏~我都憑感覺加的~XD)

1.鹽

2.醬油

3.二砂糖(二砂比較好,白糖較膩,當然冰糖更棒~但也更貴~XD)

4.滷包

 

做法如下:

1.我這次沒買到小豆乾,所以是用大黑豆乾,首先先切成三角形。

 

懶人滷肉_02


2.豬肉切塊,可以視情況切掉多餘的油脂。

3.起油鍋將豆乾先丟進去煎出豆香後撈起備用,煎的時候小心翻動,以免豆乾破掉。

 

懶人滷肉_03


4.不用洗鍋,直接利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蒜後,倒入豬肉炒至變色。

 

懶人滷肉_04

 

懶人滷肉_05


5.豬肉開始變色後,加一點鹽巴、糖調味,並加入一點醬油上色。這邊的糖很重要,因為糖可以調整鹹度,而且可以化肉質,比較容易滷透。

 

懶人滷肉_06


6.炒至豬肉全變色且都上色後,移至滷鍋中,加入滷包、糖,並以醬油、水淹過豬。不過今天因為要連蛋和豆乾一起滷,所以滷汁要多一點。(醬油和水大約是一比一,以前剛開始滷肉時,會加一罐可樂,利用裡面的碳酸和糖軟化肉質,但今天要省錢,所以全免啦。)

 

懶人滷肉_07


7.鍋蓋在這邊就很重要啦,盡量選重一點的鍋蓋,才能讓壓住鍋內的壓力,味道也容易滷進去。我是把兩組鍋子混在一起用的。

 

懶人滷肉_08


8.開大火煮開後,再放入蛋和豆乾,之後火轉小煮一個小時。這邊要注意一點,並不是用小火就好,要讓表面有水在滾,溫度才會夠喔。(如果不太會調整火侯,可以用筷子來調整鍋內的壓力。)

 

懶人滷肉_09

 

懶人滷肉_10


9.因為是省錢食譜,所以千萬不要一直開火煮,煮一個小時後,關火悶一個小時,再開大火煮開後熄火悶個十分鐘就OK啦,肉都會軟爛且夠味喔。(白平衡又走掉了…-_-+)

 


 

 


 

後記:

只有滷肉、滷蛋,和豆乾太單調了,所以就煎個雞蛋豆腐吧,這沒啥技巧,只要有不沾鍋就可以煎的很漂亮啦啦~~XD,至於怕油爆的朋友,就加鍋蓋吧~:P

 

懶人滷肉_12


再炒個青菜補充纖維。

 

懶人滷肉_13


最後配上一碗白飯,就非常豐盛啦,我算了一下今天的花費:

1.青菜(四分之一顆萵苣)-->3.5元

2.蛋豆腐(煎太多了,最後我只吃了半盒,一人份應該四分之一盒就夠)-->13元

3.滷蛋-->4元

4.豆乾(四分之一塊)-->4.5元

5.肉-->大約15元

6.白飯-->ㄜ…很難算耶…應該5元吧~囧

總計 約45元

 

這樣的價格真的滿嚇人的,有夠便宜,當然這些沒算上水電瓦斯和調味料啦,但比外食便宜多了,而且簡單又方便,滷一鍋可以吃好幾天,中間還可以加新的東西進去(最近的蘿蔔好像不錯~~:D~~),而且做法簡單,大家一起來試試吧,放飯囉~~~(丟鍋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