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

台北-->關西機場-->京都-->宇治-->平等院-->京都車站(JR West Railway Pass)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總是比較興奮,因為希望「早出晚歸」,所以選擇西北航空,7:30的飛機,我四點就起床了…….囧



其實有點在硬撐,因為真的很想睡,只能拼命喝飛機上的咖啡提神,西北早餐的蛋還不錯吃喔。



出關後就直接跑到關西機場站買「JR West Railway Pass」,而且這邊的JR站很好走,因為只有一個月台,也不用擔心會迷路。搭乘特急Haruku自由席直奔京都。




到京都後,還沒走出車站就看到置物櫃啦~~當然就把所有的家當都丟進去囉,還到處拍照以免找不到,後來發現最好的辨識方法是認出口,不然每一個車站都大得像什麼一樣,感覺像在走迷宮。而且只要600円喔。



接下來就直接前往我朝思暮想的宇治金時…喔…不是…是宇治啦~~XD,但…我坐錯車了~~我坐到普通車…結果每站都停…回來時有特別選特急,時間差一倍耶…Orz



從宇治車站出來往前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中村藤吉」本店,一進去就感受到純樸的感覺,一開始沒什麼想法,就直接點了最基本的甜點,一入口,哇!!!真是驚為天人,我沒有想到抹茶冰淇淋那麼香濃,而且抹茶味是真的會回甘,本來以為只有一球抹茶冰淇淋,沒想到竹筒底下還有一層厚厚的抹茶冰淇淋,加上著名的茶凍、紅豆、白玉,那股味道真的讓人難以忘懷;最誇張的是,吃完後嘴巴不會有吃完甜點後的酸味。一份720円,算下來220台幣左右,以台灣物價來說略高,但我覺得相當值得。



後面幾天我有去吃都路里,但真的滿失望的,可能期待過高,就只是一般西式的聖代,然後換成抹茶而已,所以就沒放照片囉。

中村總共有三家,宇治對面一家,旁邊往平等院的表參道一家,京都車站也有一家,但京都車站那一家就沒有本店的竹筒,取而代之的是瓷器,份量比較少,但多了兩片抹茶餅乾,一樣很好吃,但也略貴一點喔。

吃完後就去平等院開始我的第一個文化景點,在這邊其實可以看到日本人厲害的地方,他們一直很努力保存自己的文化,並且想辦法讓所有的東西維持當年的樣,平等院中有一個新蓋的建築物,裡面就是保存這些文物用的,很可惜不能拍照,但是當我走出這個房間後,我被旁邊的休息區震撼到了,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一陣文化的訊息後,突然出現的卻是那種很有禪意的小庭園,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離開平等院後,如果天色還沒完全暗,可以在宇治川旁邊散散步,這邊感覺很舒服且特別,一邊是吵雜的大馬路,另外一邊卻是寧靜的宇治川,兩者放在一起有著強烈的對比。



等再回到京都時已經六點了,當然也該覓食囉,今天的晚餐是京都車站11樓的拉麵小路中的寶屋拉麵,但…今天4:00就起床,加上第一次自助旅行多少會有點緊張,又走了一個下午的路,等吃完後才忘了要拍照…囧
但我後來有拍他們的餐券機啦,而且買票時因為不會用,讓後面排了一堆人,超丟臉的,不過寶屋拉麵不錯吃喔,喜歡濃郁高湯味的人一定要試試,不過份量有點少。



最後就到我們下蹋的旅館,京都御所旁的「The Palace Side Hotel」,但…從地鐵上來的那一段路完全沒有電梯…囧

這家旅館的設備其實滿舊的,但好處是服務人員會說英文,有一個混血兒的服務人員英文更是嚇嚇叫。他們都很親切,像我第一天有點喉嚨痛,問他們那家藥局還有開的時候,他們就直接拿出感冒藥和喉糖給我,免費的。雖然不是什麼多貴的東西,但感覺很窩心,之後幾天再遇到時,他們還會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