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寫有關京都自助旅遊的點滴開始,常會被問到要怎麼從關西空港到京都,特別是 Super Hotel 京都四条河原町 一文刊出後,更多人在詢問如何從關空直接前往,不過之前相關的交通資訊都是散在遊記中,這次將其整理出來,並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如何「直接」前往京都最核心的兩個區域:京都車站和四条河原町。(也就是說從奈良一帶玩過去的走法不是本次要談的重點,而且知道如何前往奈良的朋友,我相信京都一定難不倒你的~XD)

 

關西一帶的私鐵很多種,所以到京都的方式非常多,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先做點功課,有兩張很重要的地圖請務必研究一下:

 

1. 大阪地鐵圖

看法很簡單,像鐵道圖案的是JR,至於一些私鐵都是用淡色的線條表示。(這種標示方法在京都的地圖一樣適用)在這邊可以看到從關空到京都會經過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叫「梅田」(M16),也是JR線所說的「大阪」站(若坐Haruka則不會經過,而想逛高檔百貨的朋友,逛這邊就對了啦)。從關空要往此地的方式很簡單,一個是JR,另一個是先走南海電鐵再換大阪市營的御筋堂線。

 

圖片來源:大阪市交通局

 

備註:大阪其實有另一個進京都的樞紐叫「難波」(這一帶就是很有名的道頓掘和日本橋),從這邊可以轉近鐵去宇治和奈良,如果只是想直接去京都的朋友,還是建議從梅田直接過去。

 

2. 京都觀光巴士圖(這個版本比較容易看,且記得不要下英文版的,懂中文的人看日文版比較快)

仔細看紅色標示的地方,京都車站有JR經過,而四条河原町則有阪急電鐵。(再強調一次,從奈良走近鐵過來的走法不在此篇討論範圍)

 

圖片來源:京都市交通局

 

這樣說完,我想大家應該就有大概的概念了,所以要進京都就相對簡單了許多:

 

1. 京都車站

我通常會建議直接買JR West Railway Pass,這在我之前的 寫在前面: 京阪自由5日行(10/7~10/11) 文章中有介紹,簡單來說就是在使用期限內,可以無限次的坐關西的JR啦,一張只要2,000日元。關空有直奔京都的特急班次「Haruka」,若單買Haruku車票就要近3,000日元,而且只能做一次,JR West Railway Pass相對划算很多,而且若你是利用夏季去,只要動作夠快,還來得及利用JR West Railway Pass在第一天就排進宇治喔。(那個殺去姬路的是神人,我們無法相比~XD)。利用此法,只要坐上Haruka後就可以直接睡到京都車站了,其他都不用管,動作快的話,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京都車站。

 

2. 四条河原町

這條路線的走法為:關空-->南海電鐵至難波-->御筋堂線至梅田-->阪急電鐵至京都四条河原町。相關的票券資料在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交通篇」 一文中都有說明。 這條路線有點小複雜,因為總共要換兩次車,對於不太習慣找路的朋友,建議多留一點時間,因為會經過大阪兩大迷宮:難波和梅田。不過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日本的標示都很清楚(特別京都內的交通標示更清楚),建議最好隨身攜帶紙筆,並且將要用的地圖先印出一部份,要問路時會快很多。

阪急電鐵請記得在「河原町」站下車,不要弄錯在「烏丸」(也就是四条烏丸啦)就下來了,雖然相隔不遠,但拖著行李總是不方便。接著請參考 Super Hotel 京都四条河原町 的走法,很快就可以到達Super Hotel囉。 不過這樣的走法比較花時間,大約要兩個半小時左右不等(依據迷路狀況而定~XD),交通費用大約是1,400日元,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第一種方式先到京都車站再轉公車至四条河原町,只是我個人不建議,拿著行李擠公車其實不太方便,加上又要找路,等到了目的地大概也累壞了吧。

 

以上是我給第一次去京都自助旅行朋友的建議,應該可以幫助你們直達京都最熱鬧的兩個地方。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各班次發車時間,日本電車都準時的跟什麼一樣(京都的公車也是超準時的),這樣你的交通時間可以抓得非常精準喔。

 

最後要補充說明的是迷路時不要緊張(特別是大阪那兩大迷宮),靜下來仔細研究地圖或是用紙筆問路,我們的優勢就是會看漢字,而這些重要的地標幾乎都有漢字,所以用漢字問路是很簡單的事。關空進京都的走法相當多,本篇僅是一個參考,這和你個人的荷包和時間有關係,所以還是以自己的狀況會優先考量囉。

祝大家旅途愉快!

 


補充說明:
感謝網友的指正,到四条河原町還有更簡單的方式,比如:從天下茶屋轉堺筋線到淡路,再轉阪急電鐵至京都,走法其實類似,只是那兩個站沒那麼大,不容易迷路,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