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11日更新:

之前鬧出盜圖盜文拿去賣錢的東型遊,最近疑似改名為「旅遊教室」,原來的網址也已經轉到新的地方去了。我想可能是原作者將東型遊讓渡給旅遊教室的作者了吧,所以才換名,不過若是如此,怎麼兩者的版型那麼相像呢?連圖都一模一樣,而且連Agoda的教學文的相似度也極高,更巧的是連Agoda ID都一模一樣,都是1427616。

近半年過去了,不見出面認錯反而改名想規避責任,真是讓人覺得遺憾。不過我想勸你,改名是沒有用的,混淆視聽的結果只會讓事情更加嚴重,而且在網路世界中,你所做過的事都會被記錄下來,改名我們一樣找得到你。

 

 

 


 

2011年6月21日更新:

今天看到 東型遊的回應 (滿長的,請點進去看),我只想說,我對到底有沒有那個「朋友」實在不感興趣,也懶得再一一指出你前後矛盾的地方,你說有就有,我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判斷力,但就像我說的,從頭到尾你都知情,而錢也全都進了你的帳戶。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和你爭一堆沒意義的事,我的要求很簡單:
1. 一星期內在你所有的部落格刊登道歉啟事並置頂兩個月。(你從去年十月盜圖到今年六月也有八個月,我相信兩個月對你來說不吃虧)
2. 同時文中必須詳列所有被盜文者的部落格名稱、文章名稱,以及原始連結。(什麼?資料都砍掉了?別擔心,搜尋引擎都找得到資料,當初有時間盜文,現在要求再找一遍應該很合理)
3. 一個月內至所有被盜文者的部落格中留言致歉。

我相信上述三點要求非常合理也絕對做得到,若真的想讓這件事落幕,就請拿點誠意出來,而不是在FB或個別留言。

最後奉勸你看一下 Morris的「部落格文章不是寫來讓你們抄的」 一文,裡面有一句說的非常好:「如果你敢盜我們的圖文,我們可能沒有能力尋法律途徑處理,但是我們會搞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偷別人的東西!」

一切的一切,端看你怎麼處理。  


 

2011年6月20日上午11:34看到東型遊的回應:「數月前,友人開設了一個叫“宿評誌”的Blog,構思將網上一些有參考價值的酒店住宿介紹整合起來,但一時未有想到要先取得作者同意即進行轉載,而該Blog內亦轉載了我的博客“東型遊”的文章。後來友人再在轉載文章後加入一些主要訂房網站的訂房連結,但由於沒有申請這類營銷聯盟的帳號,所以借用了我的資料來製作連結。由於“宿評誌”瀏覽人數很少,所以友人已沒有再打理這個Blog。直至近日小弟收到一些博客版主留言才得知此事,並已即時轉告友人處理。雖然此事與“東型遊”沒有直接關係,但亦需負上一定責任,對於各位造成的影響,謹此致歉。

果然,開始推給一個不知道到底是否存到的「強者我朋友」。我先不管到底有沒有這個「朋友」,我只問你兩件事:
1. 既然是你的「朋友」,轉載你的文章且用你的帳戶帳號想必有徵得你的同意,那為何「朋友」昨天的聲明中,要求刪除轉載文章的部落格包括了東型遊呢?也就是你呢?
2. 照你的回應,其實你從頭到尾都知情,也知道這位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朋友」在到處盜文並賺取廣告費,而錢全都進了你的帳戶,無論怎麼說,你都是共犯,你們一同賺這種黑心廣告費

 盜文就是盜文,不是砍了人以後說:「我一時未想起砍人是犯法的」就可以推得一乾二淨,更別說硬掰一個沒有人知道是否存在的「強者我朋友」。順便提醒你一點,你現在的回應真的非常像那個「朋友」,因為你非常清楚整個來龍去脈和細節!

犯錯並不可惡,可惡的是被抓包了還硬凹,那就是可恨了!

 對了,我們的抗議是從「昨天」開始的,不是「近日」,你可以繼續胡說八道,只會讓漏洞愈來愈多!!


 

2011年6月19日晚上10:10分在分身的分站(靠!分身還有分站耶!)看到以下文字:本部落格曾經收集轉載一些精選的酒店住宿評論文章,但已有一段日子沒有更新,這兩天收到林氏壁、東京封印、兩片葉的落葉、finduheart、東型遊等部落格格主的留言,要求刪除轉載他們的文章,應他們要求,已刪除了轉載他們的文章,同時也決定刪除其他轉載文章,並關閉部落格,對此,表示抱歉。

 

 

看到了嗎?抗議的人包括東型遊喔,如果是這樣,宿評誌你還真好心呀,冒著被告的危險到處偷文章卻幫別人賺錢,而且是只幫東型遊喔,每一篇文章掛的廣告受益者都是他!東型遊你再玩嘛,你先給我出來說明為什麼盜文者的Agoda ID和你的本站是一樣的?!

和大家分享一下,若想要確認自己的旅館文有沒有被盜,請用自己文章的內文+宿評誌去搜尋,搜尋應該都還可以查到備份。

 


 

2011619晚上9:22分確認新浪也偷偷關掉了,但和BLOGSPOT一樣都是用限定訪問權限的方式處理,並非真正關閉與刪文。


對,我就直接挑了明的講 東型遊 ,竟然開分站盜圖盜文還拿去賣錢,媽的有膽做就要不要躲在後面當龜孫子。

今天,突然看到 林氏璧發了一個噗 ,在講 宿評誌 全文轉貼旅館文還拿去賣廣告,一進去看不得了,一大堆從別的BLOG直接全文轉貼的文章,當然,我的 Super Hotel 一文也中槍。

 

 

而且非常不要臉的寫了以下的文字:本部落格收集、整理和轉載網路上的精選酒店住宿評價文章,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個完整的參考資料庫。所有轉載文章均註明了原文連結。如果您的文章被本部落格收錄,表示您的文章具有相當參考價值,但如您不希望文章被人轉載,請留言通知,以便從本部落格中刪除。我再重申一次,未經過授權前就直接全文轉載的行為就是盜文,加這些文字只是顯示心虛,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你還改我的文章,看!(對了,看到這篇的朋友不要以為你不會盜文,只要旅館的圖片夠清楚就有機會被「好心收集、整理和轉載」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盜圖文,雖然不爽但想說要求對方拿掉就算了,沒想到仔細一看不得了,竟然是網路上有名的部落格 東型遊 開的分站,那就真的火上加火了。怎麼說呢?

證據1:一模一樣的Agoda教學文。

 

 

 

證據2:一模一樣的Agoda ID,全都是1427616。
Agoda ID是由Agoda發放,每個願意放Agoda廣告或訂房連結的BLOG都會有的獨特代碼,每個BLOG的Agoda ID都是獨一無二的,方便系統追蹤並撥發廣告費。如果要說東型遊的教學文也是被盜文那我無話可說,但Agoda ID為什麼會一樣呢?宿評誌那麼好心幫你盜文還幫你賺廣告費?而且每一篇都幫你加入你的Agoda ID讓你賺錢?更巧的是,連大陸分站也用同樣的Agoda ID耶。

 

 

 

 

此消息一出後,林氏璧、 綸太郎 ,還有我已經馬上至東型遊的臉書抗議,要求盡快刪文(但我們在其部落格的抗議留言皆被刪除),到了下午,果然關閉部落格了,但經綸太郎一查後更讓人大為訝異,因為這個東型遊不只一個分站,Yahoo和大陸新浪都有,目前只有新浪網的還開著,且裡面依然有盜文。(是的,依然有盜竊我的 Cross Hotel文章

 

 

 

 

我已經向相關單位檢舉了(啊?那個單位?你說呢?ㄎㄎ),東型遊你最好出來給大家一個解釋,龜在後面沒有用,有膽子做就要有膽子認,你胡說八道也沒用,說再多都比不上Agoda ID來的有說服力!

最後忘了說,東型遊你刪文和關部落格都沒用,已經全部都備份了,而且我也要再強調一次「未經許可拿別人的心血結晶去做商業用途就是和盜版商的行為,而利用不是自己親自察訪的資料拿去獲利,這就叫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