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接到主辦單位承辦人員的信,內容很單純,就是說明他們的疏失以及致歉,還有解釋為什麼刪文。

 

 

這封信看完後只是讓我覺得沒啥誠意:

 

1. 我被稱呼為「格主」,我想主辦單位那邊一定有所有人的資料,一封道歉信卻用格主這種通稱,感覺非常不尊重人。

2. 照信裡的說法刪文是因為覺得不恰當,但主辦單位是下午一點發文,一直到晚上約9點半開始有人抗議後才刪文,也就是說你們根本不覺得這篇文章有任何不妥,你們當中對我的指控如今對照此信,讓人不禁懷疑主辦單位立場的錯亂。

3. 我不知道發信的人有沒有仔細檢查過,信中左側那條直線是在轉寄和回信時才會出現的。

 

其實我沒想到這事情鬧到這麼大,本來這篇文章很快就會被忘記,偏偏主辦單位只想卸責,發文指責參與活動的人又刪文,試圖掩飾自己的疏失,反而讓這篇文章再次出現在首頁排名。我希望這件事到此結束,反正你們的心態和誠意非常清楚了,這也是主辦單位(或有參與此事的人)未深思熟慮且粗糙處理所應承受的結果。

 


本以為此篇文章就是單純的心得文,沒想到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主辦單位今天下午貼出了一篇文章,內容如下:

 

 

我個人覺得主辦單位不用再硬凹說什麼沒針對特定人士,網路上有刊出此照片的人目前只有我,有種做就要有種承擔,我的回應很簡單:

1. 照貴單位的說法,是出借單位的弄錯,所以將痞客邦茶會與主辦單位的使用時間重疊,一直到後來才達成共識由痞客邦使用至12:30,也就是說,從頭到尾你們都知道那個場地有爭議且很有可能會有痞客邦格友進入,卻依然將這麼重要應該保密的資料放在那麼顯眼的地方,並把正面露出來,這算到底是誰的問題,我想非常清楚。

2. 進入該區域前我有詢問過痞客邦,同時也問過是否可以拍照,今天出問題,我想應該是主辦單位和痞客邦之間的事,卻把責任推給我,其用意為何?

3. 我進入該區域時,並未有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阻止,拍照時也沒有人告知不可以拍,拍完後我還在該區域走了一圈和喝茶,一樣沒有人阻止,若這是不能允許外人進入的區域,卻讓我可以到處亂走,我想這個問題絕對不是出在我身上。

4. 拍照時間為6月25日上午約11:30左右(EXIF為11:28),為避免傷害主辦單位與承辦人員,我一直到6月26日晚上9:52才發文,主辦單位卻以一句:「有非主辦單位工作人員擅入佈置區塊,且未經過允許、擅自拍攝背版以及年度大獎支票樣版,並放置網站上轉而陳述為主辦單位曝光名單疏失。」,這種氣度非常令人不解和遺憾。

5. 該保密卻沒保密的資料大喇喇的放在公共區域本身就有問題,遇到問題不知內部檢討卻反而賴給發文者,主辦單位硬要賴在我身上我也隨便,反正是非自有公斷。

6. 老話一句:「有種做就要有種承擔」,有種發文就不要刪文,否則只是突顯自己心虛。

 


2011年6月25日是2011華文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而痞客邦很有心的在典禮前辦了一個交流茶會。這一天台北市下著大雨,怕遲到,所以只好坐小黃前往會場,車資好貴呀…

 

 

到了會場後,發現茶會的地點其實就在典禮場地的旁邊,很方便。

 

 

原本興高采烈的心情,從報到的那一刻瞬間跌落谷底,是的,痞客邦沒有準備我的名牌,而我的的確確有報名參加茶會。我知道承辦人員中間有請假,所以當時回信報名時是同時回給承辦人員和他的職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兩個都沒收到,好吧,沒收到就算了,但當我反應這件事時,承辦人員回我:「可能是因為我當時在休假,所以沒收到吧。」那是怎樣,你回來上班後都不用看信也不用去確認這段時間的事嗎?雖然後來有來表示不好意思,但都已經太晚了,惡劣的感覺已經造成,也讓你們安排茶會的好意頓時消失。也因此,我從「痞客之星」,頓時變成「痞客之友」,感覺超爛的,若不是有和朋友約好,我可能真的直接走人。

 

 

 

茶會的禮物,隨身碟還滿有用的,但建議可以改成8G的,相信成本應該不會差太多,也會更實用。

 

 

這位是痞客邦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好年輕呀。接著就是一連串向所有痞客邦的入圍者介紹新功能和發展解說,老實說,我有點弄不懂主軸是什麼,上來的人都像是講給痞客邦內部的人一樣自己很HIGH,但底下的人卻無法感同身受,最好的例子就是講到新痞客狐的誕生,相信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的想法:「我知道痞客狐的生日和他喜歡吃喝玩樂的東西做什麼?」我想這是痞客狐的高層要仔細想想的地方,這個茶會的目的到底在那裡?

 

 

經過了快一個小時的演講,終於才有格友致詞,這位是正妹莎莎,之後還有一位格友分享後茶會就結束了,完全不知道到底交流到啥…

 

 

之後就到會場下面的餐廳用餐,嚐了一口三小a的茄汁雞肉後,我慶幸自己點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話雖如此,我很想建議以後是不是買便宜商店的微波便當就好?相信一定會更受歡迎。(我啥都沒說喔,不要告我。)

 

 

 

 

大合照,因為我只是痞客之友,所以也不想入鏡了。

 

 

結束了那目的不明的茶會後,來到華文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的會場,進場處有個背板可以拍照。

 

 

拿零食處,但沒吃就是了。入口處的照片是參加痞客邦茶會時就拍的,大家注意到了嗎?角落放著一張大支票,走近一看會發現是年度部落格大獎的獎金,也就是說,上午十一點左右,只要進來這個區域的人,應該都已經看到了,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竟然把這種應該要保密的資料直接丟在旁邊。

 

 

 

 

終於不是部落格大賽之友一類的附帶稱謂,拿到名牌時真的滿感動的。

 

 

頒獎典禮入場時有發一帶資料,非常重,本來以為主辦單位超有心,給了什麼好康的,打開來才發現是一堆贊助商的雜誌,竟然沒有任何一份和此次大賽有關的資料…

 

 

終於來到會場了。

 

 

看到自己的部落格出現在螢幕上時還是亂感動一把的。

 

 

也有拍到其他格友的,但因為時間有限,沒拍到的朋友抱歉啦。

 

 

 

 

 

 

 

 

主持人是朱學恆和全嘉麗,其實他們主持的不錯,很多地方笑果都很好,但是…我從沒看到頒獎典禮進行得如此快速,整個典禮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左右。中間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主持人拼命想拉慢速度,但除了很多得主沒到場外,頒獎人也沒解釋為什麼頒給這個部落格,造成一個獎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而最通俗的幾個類別(旅遊、美食之類的)一開始就全頒完,結果就是愈到後面愈冷,再加上我們早已知道年度部落格大獎的得主,最後的大獎就變得一點驚喜感都沒有了,整個活動就在很奇怪的氛圍下結束。

 

 

 

以上就是這次參加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的心得,我雖然對分類和整個活動有許多看法,但原則上我尊重主辦單位,可是也要請主辦單位想想怎麼改變這種冷場以及報名人數愈來愈少的現象,相信很多人都是冀望一個精緻的活動與肯定,但為什麼很多知名部落格都不報名了?或是報名只是為了平台給的獎勵而非大賽本身的肯定?主辦單位真的應該好好思考。

最後,要恭喜所有得獎的部落格,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