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
新大阪-->姬路城-->好古園-->明石跨海大橋-->大阪瀧見小路-->京都-->Petit Hotel



離開姬路城前往明石跨海大橋的路上,我又開始忐忑不安了,因為我也不確定明石跨海大橋到底在舞子站的那個地方,還好,明石跨海大橋其實就在舞子站的對面,中間還有空橋連接喔,比姬路城更好找。(你想看不到明石跨海大橋都很難~XD)

去舞子的路上,我們很「幸運」的遇上電車大誤點~囧,大概被影響了20~30分鐘左右,這在日本應該是很罕見的吧。

JR舞子站是個很小的站,一定要坐普通車才會到,最快的方法就是坐快速之類的車到西明石轉普通車。到的時候已經餓翻了,舞子站裡面有一個很小的Mall,但我們被儂特利的漂亮的海報吸引了,而且又不貴,但最後發現我們錯了,吃不飽又不好吃~~嗚嗚,有沒有人有速食店的漢堡愈來愈小的八卦呀?囧


資料來源:日本儂特利官網

[食記]:儂特利起士牛肉漢堡

明石海峽大橋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米,寬35米,兩邊跨距各為960米,橋身呈淡藍色。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二高的橋塔,高達298.3米,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 (342米),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 (295.8米)還高,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全橋總長3911米。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大橋,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資料來源:中文維基百科)



明石跨海大橋有名的除了本體建築外,另一項就是海上散步,雖然不貴,但週間來玩票價比較便宜喔。





順著標示走,就會到了海上散步的地點,老實說,之前看別人的遊記或照片都覺得沒什麼,但到了那邊就會發現超可怕的,根本不敢踩上去~~~<囧>







這是在橋上對外拍的情景,真的很訝異這樣的跨海大橋完全感覺不到強風的搖影響。



一樓有個地方可以蓋紀念章,這是我覺得此次行程最特別最可愛的一個紀念章。



最後再來幾張漂亮的明石跨海大橋,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給人的寧靜感,雖然海邊冷到翻,但我強烈建議來此一訪喔,如果秋天來,感覺應該很棒,在河堤邊走一走,心情整個都輕鬆了起來。







今天的晚餐我們決定返回大阪去網路上有推荐的瀧見小路「喝鈍」,上次來沒機會吃到。可能是因為周圍是商業區的關係,晚上的瀧見小路略顯冷清,不過KIJI依然客滿…。喝鈍的豬排我覺得不差,但有點小貴,和KIJI比起來,我反而比較建議先去吃KIJI的大阪燒。


既然都來到了大阪梅田,怎麼能忘了有名的老爺爺起士蛋糕呢~~XD,買一個當早餐大家分著吃很划算喔。





京都我來了!!!不知道為什麼,離京都愈近,就愈興奮,而且看到京都車站的牌子時感覺超親切的。



於是…XD



是的~~到京都時,已經快八點了,雖然去不了宇治,但我們還是忍不住跑去「中村京都車站店」,一嘗我們朝思暮想的的抹茶冰淇淋~不吃對不起自己呀~:P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Day 2(上)(姬路城、好古園)
[食記]:儂特利起士牛肉漢堡
[食記]:大阪 瀧見小路 喝鈍豬排
[食記]:京都車站 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