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更新

 

我很喜歡京都(是的,依然要扯到京都~XD),從去年第一次去京都自助後,就對京都那種內斂且優雅的感覺無可自拔。一如去年我在PTT和背包客得到許多達人的協助,所以當我在京都旅行時,總是希望找到一些觀光客較少去的地方或食物,可以盡一點小小的心力,讓更多人知道京都之美。

我個人強力推荐的京都景點有:

 
1. 醍醐寺:


醍醐寺分成三個區塊,分別是伽藍、三寶院,以及靈寶館。其中著名的弁天堂和五重塔在伽藍,也就是進去後一直走到底的那個區域;三寶院和靈寶館在入口處的左右兩邊,靈寶館是在展示醍醐寺的文物,三寶院則是歷代主持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很驚豔的日式庭園。


2. 大原三千院:

我只能說,大原三千院真是漂亮,當你從迂迴的室內走到庭園時,會有一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我們其實一群人就靜靜地站在屋簷下,看著庭院的景色,享受著這在台北很難找到的寧靜感。

 

3. 京都市中心的世外桃源--平安神宮的神苑

平安神宮_14.JPG

平安神宮讓我找到京都市中心的世外桃源,我來的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人,走進神苑後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剛剛坐車來時的吵雜和人聲似乎全是不同世界的產物,進到這裡,覺得好似和這些景物一樣在這裡靜靜地呼吸著。

 

4. 龍安寺、仁和寺:

位在大名鼎鼎金閣寺旁,龍安寺的知名度顯得低了許多。而當我看到龍安寺前方階梯時我再度猶豫自己是否應該在櫻花季來一趟,開滿櫻花的話一定超棒的。

 

我個人瘋狂推荐的京都餐廳有:(以下才是重點~XD)


1. 三条 三嶋亭壽喜燒

三嶋亭_19.JPG

三嶋亭的用餐方式總共分成三階段,到此第一階段完成,這時服務人員會先請你做第一次的享用,也就是純吃肉片。而吃壽喜燒的唯一沾醬就是生雞蛋啦,看看這個雞蛋的蛋黃飽滿程度,就知道品質很好,打散後沾著蛋液吃吧。而一入口我真的被嚇到了,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入口即化」的肉品,其實三嶋亭的肉還帶著筋,但沒想到一入口後就瞬間散開來,幾乎不需要費力就可以輕易咬斷和咀嚼,而重口味的甜鹹醬汁更加深了肉品的美味,真的超好吃的。

 

2. 中村藤吉

中村夏季限定_04.JPG

我一直都很中村藤吉的冰品,而且只有本店的口味是最好的,也是最有古味。分店的口味道總是沒有本店好就連京都車站的抹茶冰淇淋口味我都感覺差了一點,也不禁讓我很佩服日本人做生意的態度,寧願製造差異化,來塑造自己的獨特性。所以若是時間夠,真的強烈建議來宇治的本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3. 西陣鳥岩樓:

鳥岩樓_11

有著號稱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的鳥岩樓(中午限定),因為位處西陣,加上是在巷子裡,所以觀光客很少。如果你住在Petit,那恭喜你,你用走的就可以到達鳥岩樓。如果是坐公車,請在千本今出川下車,下車後往北走就可以看五辻通,右轉直走就對了。

 

4. 祇園 天周 天丼:

我點的是二片穴子魚加大蝦,真的很大片,整個碗都被蓋滿了,下面的飯淋上天周特有的醬汁,非常下飯。不過感覺天丼和一般炸蝦的麵衣好像不太一樣,比較軟,而且炸好後會直接泡到醬汁裡,讓味道直接滲進麵衣,放進去時還會發出「嚓~~~~~」的聲音,吃起來完全不油膩。蝦子非常大隻且新鮮,咬下去還可以感覺到蝦子的彈性;而穴子魚的肉質紮實,吃起來很過癮,重點是非常肥厚喔,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5. 京都 茶洛 京わらびもち:

茶洛_09.JPG

若要問我茶洛值不值得一來,我會說滿建議走一趟,因為這畢竟是京都當地非常有名的店家,我只是單純不喜歡那麼水軟的口感,但整體味道是非常雅致的。最後補充一下,買的時候我有看到わらびもち剛做好的樣子(也還沒裹粉),非常非常漂亮,半透明的透著淡淡的琥珀色,其實我還滿想吃吃看剛做好的成品,相信應該會更棒喔。

 

其實我並不會日文(是的,連五十音都看沒有~:P),記得去年一開始在找京都資料時,整個被弄到很頭大,回來之後,我都盡量以一個日文白癡的角度,把遊記和食記整理成文章,所以每當我看到有朋友照著我的食記或遊記安排行程時,總是覺得非常開心,也誠心希望我的文章,能對和我一樣不黯日文卻想去自助的朋友,有一點幫助。

 

說「分享」其實有點沉重,倒不如說是交流吧,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每個人都事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看看別人眼中喜愛的東西也是一種新的刺激,也可以學著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再加上我也從許多旅遊達人那邊獲得很多有用的知識,所以…多多交流是好的喔!XD

 


 

但更重要的是....我還想再去京都呀~XDDDDDD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